介木

曾经沧海难为水 我为EC跪断腿

【贺红】如何正确地道歉(一发完)


人物ooc,文笔咳,取名无力
水的不行,没问题请往下


虽说是西方人的节日,但年轻人总是喜欢新鲜刺激。不知道是哪个口才了得的家伙说服了年级主任“灭绝”,得到了举行派对的许可,级里各班都炸开了锅。这不,离万圣节还有好多天,女孩子们的讨论已经细致到派对那天晚上要用什么号色的口红来搭配的程度。

“哇啊,班上的女生可真积极。”见一趴在桌子上感叹道,随即转过头问正埋头看书的展正希,“希希,你会扮成什么?”
“没想过。”展正希瞥了一眼,继续翻着书。
“那,贺天,你咧?”见一转向另一边问贺天。
贺天笑了笑:“吸血鬼。”
“贺天你要扮吸血鬼吗?”
“穿披风的那种吗?”
“那我也扮吸血鬼吧!”
“我也要!”

见一看着被女生包围的贺天,白了一眼,又转过头继续问展正希:“希希,我想到个好点子!”
“…”
“我扮弗兰肯斯坦,你扮生物怪人,怎么样?!”
“…不要。”
“欸,为什么啊~?”
“…我不想脸上绿绿的。”
“那就不涂绿脸嘛~头上装两螺丝钉就好啦~”
“…”
“明明小时候还扮过树叶的说,”看到展正希的黑脸,见一立马转移了话题,“说,说起来,不知道莫关山会不会来呢?”
“谁知道呢…”
“欸,事情不是都解决了吗?”

贺天带着微笑面对周围的女生,耳旁传来莫关山的事情,心里若有所思。
自从退学那件事解决以后,莫关山别扭地道过谢后是有意避着自己走,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那头红发在自己面前晃悠了。也怪他自己,以前作弄人作弄过头,更别提上上次见面时还强^吻了对方,那些话语仿佛跟刺扎在手心拔不出来一样,很不是滋味。
贺天意识到,开始注意到莫关山的存在、开始接近作弄他、开始帮助他,都是因为那次下雨天帮见一逃课去看展正希时,见一在车站对他说的话:“你说过,人活着是为了完成自己想做的事。你想要去做什么?”虽说这句话到后面被自己莫名其妙地忽悠了过去,但见一跑走后,自己打的第一个电话却是叫莫关山来送伞…也许从那天起,有什么东西就变了…
“我能拜托你们一件事吗?”贺天回过神来,笑眯眯地对身边的女生们说。

商场百货里,到处都是万圣节期间产品的促销广告,莫关山一边看着手机里妈妈发来的购物清单,一边从货架上将商品放进手推车,本来逛商场是件愉快的事,可一想到级里的万圣节派对,莫关山心里烦得很。去的话肯定会看到贺天那家伙,自那之后避他都来不及,原因很简单,虽然贺天帮助了自己,但始终不是一路人,他可不想再招惹上贺天这尊大神。莫关山拿起牛肉,看着肉块上的纹路想:“到时候找个借口推了就好。”

时间过得很快,还有几天就是万圣节了,大礼堂里的布置工作也接近尾声。

“哎,莫关山,你想好要扮啥了不?”坐前面的寸头转过身问。
莫关山头也不抬地看着漫画:“啊,我不去。”
“别啊,哥们,算我求你去吧!”
“我都说了,我…”
“哥们,你就去吧,不然我要被班上女生打死的!”
“…你被班上女生打死关我什么事。”莫关山一脸无语地看着寸头。
“我这不是内什么嘛,你去了就算帮我了,哥!求你!”
莫关山翻了个白眼,他哥们寸头,人是仗义,但严重怀疑会见色忘义。
“唉,行了行了,我去,我去总行了吧。”莫关山还是答应了寸头,大不了派对的时候躲在角落溜出去。
“好好好,那到时候放学你在教室里等着啊。”
“知道啦知道啦。”莫关山又低下头看漫画。
寸头转回身,悄悄地朝斜前方的文娱委员比了一个👌…

10月31日到了,天黑的快,最后一节课数学老师还在讲台上喋喋不休,底下的学生早已坐不住开始小声地谈论晚上即将到来的派对。
铃声一响,去洗手间换装的、化妆的、拿点心饮料的、派手环的…该干嘛干嘛,莫关山坐在自己位置上玩着手机,等寸头换装回来。
“嘿!你被法老诅咒了!”头上身上缠着纱布的寸头窜到莫关山面前。
莫关山打量了一下寸头只说了两字:“…傻^逼。”
“就知道你不会换装,不过,哼哼,”寸头对自己的木乃伊装非常得意,“你也必须要换!”
“…”一股恶寒,莫关山不自然地往班门口移。
“别让他跑了!”寸头和另外几个平时一块儿玩的围了上来,拉住莫关山的手臂。班上好几个还在化妆聊天的女生,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东西也围了上来。
“…喂,搞毛啊,别太过分了啊我说!”莫关山试图挣脱,然而未果。
“放心,我们会把你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打扮成小魔女的文娱委员拿出衣服,露出两颗好看的虎牙。
其实班上的女生不过是碍于莫关山的暴脾气而不敢接近,这次一上来这么闹,虽然是隔壁班好友的请求,说一定要让莫关山变装参加派对,所以就拜托班上的活宝寸头一起来弄这件事,但之后莫关山会怎么对她们,她们心里也没底。虽然莫关山是班里的帅哥,但那脾气,她们谁也没谱…

“嗯嗯,很好很好。”围着的几个肇事者对莫关山的穿着面貌赞叹不已。
“你们都他妈…”
“别给我张嘴说话!!唇线还没勾!!坐好了!”文娱委员妹子掰正莫关山的头喊道,喊完才被自己惊了一身冷汗,【嘤,完了完了,我竟然敢说莫关山QAQ好怕被凶哦】还是强打镇定,没有手抖地画完了唇线…
等一切都弄好后,文娱委员妹子拿出饰品给莫关山,抬头看了眼时钟,“哇啊啊啊啊啊!!快开始了,赶紧赶紧的!!”
“这什么鬼?!你到底给我化的什么妆,为什么要戴这个?!”莫关山被摆弄到现在都还不知道自己被整成什么样,现在还被塞了这个东西要他戴。
“这是一套的,必须戴!!快快快,一边走一边戴,大家都走了,赶紧的!!”文娱委员妹子跑到门口关了灯,催促着莫关山。
莫关山叹了口气,把东西戴上,跟着妹子跑进了大礼堂…

礼堂里,大家都打扮的造型各异,魔女、仙子、吸血鬼、丧尸…什么样的都有,大家聚在一起吃喝聊天、又或者到舞台前面随着乐队的音乐跳舞狂欢,在大家的印象中万圣节的夜晚就该是这样过的。
莫关山拿了饮料和食物,就站到一旁看礼堂的布置,不得不说,氛围营造的很好,舞台上的吊灯还挂着骷髅,四周遍布着棺材和南瓜头,那些蜘蛛网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仿佛跟真的一样,“HAPPY HALLOWEEN”的牌子是血红的,看着也蛮瘆人。手上拿着的红色苏打水是草莓味的,嗯,太甜了,换做是自己调的话,不会下那么多草莓浓缩汁。南瓜头的丸子倒是挺好吃的,改天上网查查有没有制作教程。
莫关山静静地吃着东西,殊不知旁边的人都在好奇,要不要试着邀请去舞台前面跳舞。

“哎,贺天,那不是莫关山吗?”穿白袍的见一指了指不远处的人。
“嗯。”
“没想到他会来欸。啊,希希,你吃的是什么?”
“小人饼干。”
“我也要!”

不用见一指出来,莫关山进来的时候,贺天就看到他了。不得不说,女孩子的想象力不可估量,找她们帮忙真是对了,她们给莫关山整的这一套,贺天表示,他给满分。棕红色的毛绒尖耳朵、露臂的皮背心、收脚显腿的皮裤、脖子上的铆钉项圈和手腕上的铆钉手环、不知道别在哪个部位的大尾巴…这扮的是狼人吧。估计莫关山还没来得及看自己被弄成什么样就被带到这里了吧,不然,怎么会乖乖穿上这套衣服在排队里晃悠。这个样子吃东西真的像只正在储粮的松鼠,好可爱。
“啧。”看着莫关山周围人的表情神态,都是一股跃跃欲试的好奇,贺天不爽地咋舌。
“对不起,我稍微离开一下。”贺天对周围的女生说完,就朝莫关山走去。

贺天走近了才发现,这只“狼人”的脸上还画着猫胡须,嘴角还沾着蛋糕屑,闭着眼睫毛微颤,皱着眉头似乎在想这蛋糕的配方…莫关山这幅样子,不禁让贺天笑出了声…
“噗。”
“…!!看什么看,没见过吃蛋糕的!!”莫关山闻声瞧着是贺天,顿时没好气地说道,嘴角的蛋糕屑并没有随着嘴巴的开合而掉落…
贺天伸手,指尖触碰到莫关山的嘴唇,将蛋糕碎屑轻轻地拂去,看着莫关山的眼睛,说:“Trick or treat?”
大意了!!莫关山心想,又碰到贺天这家伙。但不得不承认,贺天扮吸血鬼是真的,很合适,的。德古拉造型的大背头、考究贴身的西服、立领披风上还粘着一只蝙蝠公仔、那双盯着自己的眼睛仿佛要将自己吸进去一般…就像真的吸血鬼一样。
“什、什么,吹不吹的?!我先走了,呵呵…”
莫关山打着哈哈,想尽快离开,谁知,贺天却笑眯眯地抓着自己不放。
“Trick or treat?你还没回答我呢~”
“什么吹不吹的?你他^妈给老子放手!”莫关山尝试掰开贺天的手指,可惜,并没有如愿逃出。
“那我就默认你选第一个。”
贺天说着,披风一挥就拉着莫关山往外走,留下一群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

“卧槽!!你要拉老子去哪?他妈^的放手!!”
一路上,莫关山都被拉着,试图挣脱开来,可贺天的力气真的大,抓住自己手臂的指头掰都掰不动。这个贺天,又在耍人,真的烦!!
等来到操场,贺天才松手。可刚一松手,莫关山就往反方向跑…
贺天一惊,立马追了上去。
两个人拉扯间,到最后在空无一人的足球场上扭打起来…这场吸血鬼和狼人的大战,一点也不精彩…
等贺天喘着气意识过来的时候,才发现,如同之前在操场的那次,他又一次的全面压制着莫关山,擒着他的双手压在身下…
“…呵,又是这样…”身下的莫关山开口说。
“又他^妈是这样…”
“莫关山…”
“贺天,你帮我,我谢谢你。但以后你能不能别管我?”
“…”
“我他^妈惹不起你,行了吧!!”
“…”
“起开。”
“…莫关山,我有话对你说。”
“你先松手给老子起开。”
“…那你别逃。”
“…不逃,快松手。”
“…”
贺天刚一松手,莫关山就爬着要起身离开,贺天又立马压上去抓住不让他跑。
“你不是说不逃的吗?!”
“…那你快说。”面对贺天不悦地提问,莫关山撇过头没好气地回答。
贺天叹了口气,闭着眼不说话,过了好久,久到莫关山以为时间停滞了,贺天才睁开眼,说了三个字:

“对不起。”

莫关山既惊讶又疑问,也是没想到会听到这三个字慎重其事地从贺天嘴里说出。
“对不起,为之前我对你做的那些不好的事情。”
“莫关山,对不起。”
贺天如此认真地向自己道歉,反倒是弄得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别再躲我了。”
贺天低下头,抵着莫关山的肩膀,他不知道该怎么样,怎么样这个人才不会逃开自己,怎么样这个人才会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以前见一问他,他想要做什么?现在他可以回答了,他想要莫关山,是以喜欢的那种心情而不是逗弄的那种心情说,他想要莫关山…
“…呃,贺天?”
“…”
“你先起来,别压在我身上。”
“…你不原谅我,你不答应我,我就不起来。”
看吧,贺天自嘲道,你就是个无赖呀。
莫关山叹了口气,说:“我原谅你,我答应你,快起开,重死了。”
“真的?”
“真的。”
贺天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杂草,朝莫关山伸手要拉他起来。
“你可不要骗我~”
“谁要骗…”
莫关山话还没说完,就被自己硬生生地卡住了。面前的贺天,在起风的夜里,披风被吹得鼓动,月光下伸出的手,如同吸血鬼发出邀请一样…帅得人有点,魔怔…
莫关山撇开头,小声地咋舌,妈^的,自己是怎么了。
贺天看着莫关山脸上的迷之红晕和发红的耳尖,又像以往一样调笑着说:“怎么脸红了?”
“!!太、太热了!!”
这都10月的最后一天了…
由着他撒谎,不管怎么看,莫关山都,非常的可爱。
贺天原以为,最好的结果也就只是恢复到普通再普通的校友关系,可现在,他觉得,大概,可以再往前一点…

“莫关山,到我家做炖牛肉吧。”
“你自己不会看菜谱吗?”
“看了,不会。”
“这么简单都不会。”
“你到我家去做吧。”
“给钱,买菜!”
“一起去~”


END


段子1
(贺天和莫关山最后当然是在一起了)
“贺天!!这是什么?!”(莫关山从贺天家的衣柜里翻出了那套皮衣浪人套装)
“我之后都还给那些女生了,怎么在你这?!”
(贺天把毛绒耳朵戴到莫关山头上)
“Trick or treat?”
“什么吹不吹的?回答我的问题。”
(贺天亲了一下莫关山的嘴)
“那我默认宝贝选第一个~”
(贺天扛起莫关山进了卧室)
(拉灯)

段子2
(见一非常认真地看着头上装着两螺丝钉的生物怪人展正希)
“希希,我觉得,你还是扮树叶好看。”
“…”


--- --- ---


啊啊啊啊啊啊,我觉得自己又瞎写了一通QAQ什么鬼标题哦
没梗不写,有梗太懒orz【不用解释了,其实就是一天到晚地看视频=_=
让你不更文,让你仗着自己没坑就瞎b浪QAQ
“啊,为什么这么早就写万圣节哦?”
“因为…守望先锋出万圣节新皮肤了!!我…”【拍飞 行了行了 没人在意你是不是要去吸屁^股=_=
我知道,大家都是仙子哟(⊙ω⊙)

评论(13)

热度(151)